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工作动态 > 正文

学校纪委组织新提拔处级干部参观法治教育基地

发布日期:2018-12-24 作者: 来源: 点击:

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,不断夯实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法治观念,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,促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,12月20日下午,学校纪委书记姚军科、副书记杨彦华带领今年新提拔的15名正副处级干部到保定市检察机关法治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,接受廉政警示教育。

在教育基地,大家详细参观了解崇法篇、法治篇、惩治篇、楷模篇、保检篇等的具体内容。在参观过程中,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,发人深省的警句、真实鲜活的事例、审讯室的样板间、视觉冲击强烈的蜡像、触目惊心的牢笼铁索,都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领导干部。特别是在观看魏鹏远、周本顺、周永康等警示教育忏悔录、在观看体验带电的高压线等闪电雷鸣的声效和影像科技效果时,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任何时候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,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,绝不能触碰纪律和法律的红线。

参观结束后,纪委书记姚军科强调,学校的处级干部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,对我们的要求标准要更严更高,“纪严于法、纪在法前”时刻铭记于心。要坚守做人的原则和底线,始终把纪律、规矩挺在前面,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。要牢固树立“为人民服务”的宗旨,谨慎用好手中的权力。有权必受监督,用权不可任性,在工作中运用权力要把握好几点:一是秉公用权,为工作需要而用权;二是廉洁用权,一定做到不贪不占;三是依纪依规依法用权,做到用权有度;四是为民用权,要时刻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。他要求大家要以反面典型为镜,以先进模范为榜样,以“信念坚定、为民服务、勤政务实、敢于担当、清正廉洁”为标准,按照建“六型”班子、做“六型”干部的要求,以良好作风和扎实工作,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贡献。